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

D-Link DSL-6641K硬撥設定(新增軟硬撥並存教學)

先說明一下何謂硬撥、何謂軟撥。

硬撥:硬撥代表由VTUR幫後端設備進行PPPoE連線的動作,比較常見的運用是用在後端的裝置無法自行撥號(例如智慧型手機),或者舊有的IP分享器撥號無法到達線路的理想速率(例如50M的線路,但用舊有的分享器撥號只能達到20M的速率)。

軟撥:由電腦進行PPPoE的撥號動作。



要設定硬撥,要先能連入VTUR。因此先設定自己的電腦的IP為192.168.1.2 (和VTUR同網段),並以瀏覽器開啟http://192.168.1.1,此時會詢問帳號密碼。筆者人在南部,所以帳號是:cht,密碼是:chtsvdsl。 (北部是chtnvdsl,中部是chtcvdsl,有時候機器會混用。因此若遇到密碼不對時,可以用其它區的密碼試試)

點選上方SETUP,再點選左邊的WAN Setup,此時會看到既有的設定。點選Edit下面的圖示,進入設定模式。
 image


原先勾選的是Bridge Mode,點選PPPoE

image


 點選PPPoE之後,會跳出輸入帳號密碼的頁面,此時輸入對應的資訊
記得確認NAT及Default Route欄位有打勾。並且Connect mode select是點選在Always-on。之後點選Apply
image


 之後會回到WAN SUMMARY的頁面,此時可以看到Connection Type已經變為PPPoE了。
image

設定完硬撥之後,記得要開啟DHCP,這樣電腦就不需要設定固定IP也可以上網囉。

點選上方的SETUP, 再點選左邊的DHCP。此時會出現DHCP的設定頁面,在DHCP Server Status的Enable加以點選,並且按下Apply。
image

按下Apply之後,會出現DHCP relay function會被停止的通知,按下確定即可。
image

最後點選左邊選單的Save and Reboot就大功告成囉。


 這一款VTUR我暫時不需要測試同時允許硬撥和軟撥的功能。有機會的話再作測試囉。
2013/03/06:新增軟硬撥並存教學

1、點選下方的Add (此例中已新增完成,正常狀況下若只有啟動硬撥,應該只有PPPoE的那一項,並沒有Bridge的項次。

2、此時需要的就是Bridge Mode,勇敢的按下Apply吧。

3、最後記得選取左邊選單的Save and Reboot就完成囉。

3 則留言: